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受邀参加“医疗健康大数据——方法 应用 发展”高端研讨会

2016年6月17日,由《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政企分公司协办的“医疗健康大数据——方法 应用 发展”高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交流医疗健康大数据分析方法、信息标准与信息安全技术措施,分享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实践,研讨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发展相关政策需求,共谋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与发展思路,推动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措施落地。《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编委会主任委员、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小杰,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副总经理刘耕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群主任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十二五”医疗健康领域信息化发展情况,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优质资源纵向流动、促进信息健康养老,指出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新技术为我国医疗健康信息化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医疗健康信息化已成为推进医疗服务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孟群主任梳理了医疗健康大数据重要来源,一是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诊疗数据。二是以居民健康档案为核心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数据。三是疾病防控、妇幼保健过程中产生的公共卫生数据。四是居民个人蛋白质代谢、基金组学数据,数据量可达到10TB之大。五是来自于“互联网+”与健康、医疗相关的数据。六是政府在加强监管、加强服务的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数据。医疗健康数据量越来越大,存储成本越来越大,信息安全面临挑战,数据需要深入挖掘利用。   

健康大数据研究所所长邱航博士受邀做了“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实践”的主题报告,与参会来宾分享了研究所在大数据疾病辅助诊断与预测中的最新研究成果。

CopyRight 2015-现在 @ 北京童帮健康科技研究院   Email : tb_hti@126.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419号     京ICP备170418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