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特殊人群膳食健康

特殊人群膳食健康

特殊人群主要指的是慢性疾病人群。

研究背景(Research Background)

膳食多样化是提高膳食质量、促进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膳食多样化与营养素的充足状态、成人BMI等营养状态指标,以及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某些营养相关性慢性疾病存在一定相关性。因此,了解我国居民膳食多样化水平现况及其与营养充足状态及营养相关性慢性病的关系,对于指导居民正确理解膳食指南中“膳食多样化”的科学含义、通过合理膳食提高膳食营养质量、预防营养相关性慢性疾病,同时解决营养不良和营养失衡的的双重负担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然而我国关于膳食多样化的相关研究较少,缺乏简捷有效的评估方法以及膳食多样化基础数据。

研究内容(Research Contents)

我院将研究适用于中国居民的膳食多样化评价方法,评价我国居民膳食多样化水平现状,分析膳食多样化水平与营养充足状态以及营养相关性慢性病的关系,以便为正确认识和解决我国居民膳食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佐证,为进一步提出适合中国居民的、合理的膳食模式提供科学依据。这样能够较好的分析我国居民膳食多样化水平,收集其膳食结构的合理性问题的反馈,再根据各类人群的自身特点制定出合理的膳食结构。

CopyRight 2015-现在 @ 北京童帮健康科技研究院   Email : tb_hti@126.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419号     京ICP备17041812号-1